10月15日,秋雨疏疏,润泽无声,先锋书局一隅,远方与诗在吟唱。南京审计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特聘院长、教育部、美国内达华大学雷诺分校经济系终身教授宋顺峰在先锋润泽书局与沁园学子分享了他海外求学的广阔天地与感悟。
    “雪覆山城空谷灵,蓝印太浩宁致远”,宋顺峰从美国内达华大学雷诺分校的无限风情,娓娓道来留学海外千转百回的动人,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历经时光沉淀后的留学感悟:一是经历就是财富,多出去增长见识,有助于将来的发展,工作是一辈子的事情,不用着急。二是积极上进,一定要有所追求,相信努力终有回报。三是做好每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要努力并且有效率。四是每天先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要让别人的信息占用你大量的时间,低头族很危险。五是要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特别是英文沟通能力,要强化自己的数理分析能力,数理分析能力往往是未来经济学研究的立身之本。
    内达华大学雷诺分校的资源环境经济学以及城市和区域经济学,在美国经济学界享有盛誉,其校园葱郁宁静,林荫延向碧天的优雅与沉静,更令无数人流连忘返。宋顺峰鼓励大家出国深造,并介绍说要想到该校留学需要具备以下三点:一颗坚定的心,“只有自己坚持,才会心想事成”,否则只是徒劳,在道路上摇摆不定,最终无缘人生的风景;一封诚挚的推荐信,“最好是了解你的老师写,要有明确而真实的特点,切忌空空无实”;学士或更高学位、平均GPA3.0以上、国际学生TOEFL最低500、微积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等相关先修课程。
    宋顺峰的一席谈话,让同学们豁然开朗,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