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清秋,细雨连绵,1027日晚的“沁缘”书吧,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学沙龙正在进行,活动由沁园书院长江潮文学社承办,来自我校经贸学院的李皓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在李皓老师语言魅力的吸引下,又有许多在雨中匆匆路过的同学纷纷驻足聆听。李皓语言幽默,将经典的厚重融入现代的流行文化与语言中,他认为文字是超越现实的,而读书则是要不断地反思与琢磨。李皓风趣地用同学们小时候听到的童话为例,结合现在同学们的知识面,将“历史由胜利者书写”融入经典童话灰姑娘,把灰姑娘与继母的斗争变成了仿佛《甄嬛传》一样的宫斗戏,使同学们一边在思考的同时一边笑称“毁童年”。书吧内,同学们欢声笑语不断,李皓适时抛出了一些严肃的问题:美国的1920年代,涌现出很多伟大的记者,著名的“普利策奖”也在那个时代诞生。在中国,以柴静为代表的一批新闻人正努力用温和的角度阐释一些话题。此外,中国的传统似乎逐渐在消失,在这块大地上,曾经由长江黄河哺育出的璀璨的东亚文明,已经不复巅峰的盛况。这些,都是从阅读中折射出来的社会问题,也是阅读时我们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据悉,沁园书院将定期开展主题文学沙龙活动,引导同学们广泛阅读,学会思考。阅读,使我们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