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开展寝室长心理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

发布者:徐婷婷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2058

张佳洁 沁源 报道

    近日,沁园书院以书院制改革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立足于书院“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成立“心灵驿站”心理工作室。以心灵成长、音乐阅读、艺术咨询为方向,分别打造“沁心”、“沁乐”、“沁艺”三大功能工作室,较好地满足了青春期大学生的心理需求。

    工作室于3月18日开展“2015沁园书院宿舍长心理技能系列培训”活动,对沁园书院388个寝室长、82个心协成员42名心理委员等心理工作者进行一体化培训,培训包含两轮心理专题讲座和8次心理团体辅导。专题讲座的内容有“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心理气象员专业职能与素养提升”,后继陆续开展的团体辅导以《人际关系与压力调节》为主题。通过系列培训,明确宿舍长“安全监督员、卫生协调员、矛盾调解员、心理气象员”的角色作用,力争使宿舍长成为“宿舍情感的粘合剂、宿舍矛盾的润滑剂、宿舍面貌的清新剂”。

    培训活动由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岳中方主持,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张佳洁老师主讲,学务委员会副主任胡智强、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