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为学生搭建平台,举行首期“菁英成长训练营”

发布者:唐国华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次数:2228

    1212下午,沁园书院首期“菁英成长训练营”开班仪式在浦电教二举行。沁园书院任志成院长、特邀嘉宾贾小明及首期100余名“菁英成长训练营”学生参加仪式。

    特邀嘉宾贾小明老师为“菁英成长训练营”同学做首次讲座。他从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谈起,并通过其所写的“致中国大学生的一封公开信”,引导学生要勇于突破“我不敢、我不会、我不愿”,在积极主动地学习中习得批判性思维,不断提升自我觉察能力,善于反省并做出智慧的选择,将自我的巨大潜能转变为显能,并在团队合作学习中掌握如何将组织从无序变为有序的领导能力。

    据书院党委书记孙军介绍,在我校书院改革及构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背景下,培养精英学生非常有必要。他表示,作为精英不是为了所谓的成功,而应把卓越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沁园书院“菁英成长训练营”旨在为优秀学生提供平台,着力培育书院的阅读文化、晨练文化、朋辈互助文化。

    据悉,沁园书院还为首期“菁英成长训练营”学生配备了朋辈导师,并拟定系列训练计划,提供资源支持,着力培育“种子”学生,共同致力于书院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