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导师 张映光教授

发布者:朱丽花发布时间:2015-10-09浏览次数:1837

 

        张映光,文学院教授,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副会长。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曾获“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市文明标兵”、“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等称号。

主持的《中文类课程多媒体网络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创新》2004年获“江苏省高校第四届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南京审计学院第四届教学成果特等奖”。

        主持的“文学语言类课程立体化教材建设与课程集群建设相结合的探索实践”于2007年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南京审计学院第五届教学成果特等奖”。

        主持制作的《诗词鉴赏》教学课件获“江苏省高校第二届方正奥思杯多媒体课件与网络课程一等奖”和“全国第八届多媒体教学软件大奖赛一等奖”。

主持制作的“语言文学专题学习网站”获得江苏省高校第三届多媒体课件竞赛二等奖。主持的《经济应用文写作》课程被评为江苏省二类优秀课程。

        参与东南大学的《大学语文》课程建设项目2004年获教育部评定的国家精品课程。参与东南大学的《诗词鉴赏》课程建设项目2008年获教育部评定的国家精品课程。

2004、2005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学质量奖”。2006年获南京审计学院首届院长奖教金。

        主持省级课题2项、院级教改科研课题4项。编著的《诗词鉴赏》音像出版物2007年由南京大学音像出版社。担任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唐诗鉴赏》和《唐宋词鉴赏》的副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审计文书写作》的副主编和由陕西旅游出版社出版的《经济应用写作新编》的副主编。公开发表论文18篇,发表小说、散文等60余篇。

主要从事“中国文学作品精讲”、“演讲与口才”、“大学语文”、“诗词鉴赏”、“经济应用文写作”、"中国旅游地理"等课程的教学,研究领域为中国古代文学唐宋文学方向。

        联系方式:zyg@n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