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礼仪文化学堂邀请东航礼仪导师授课

发布者:徐婷婷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1569

    4月24日下午,先锋书店万竹堂迎来了两位“女神”——来自东方航空的乘务教员和乘务长,她们是本期沁园礼仪学堂的老师,向同学们讲授基本的仪容仪表和仪态。

     甫一进门,两位“女神”的气质和姿态就吸引了台下众人的目光,但女神可不是轻易就能养成的。乘务长告诉大家,要做好一名空姐,仪容要求要做到高雅、精致、时尚;妆容则要求得体、靓丽、自然,即使是在细节,如口气、体味、牙齿上,航空公司都对空姐和空少有严格的要求。乘务教员还向大家解释了男、女在正式场合的着装要求,如除了要遵循清洁、平整、完好、合体的原则外,还要注意服装上下面料一致、颜色一致以及相应的饰物的搭配。乘务教员向同学强调女神的美不仅仅是静态的美,更是一种动态的美。在她的解说下,乘务长向大家演示了站、坐、行走、蹲下、捡拾、指示这六个动作,博得一片掌声。

    讲座的最后,讲座的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一首诗:

我不能决定生命长度,但我可以控制它的宽度

我不能左右天气,但我可以改变心情

我不能改变容貌,但我可以展现笑容

我不能控制他人,但我可以掌握自己

我不能预知明天,但我可以善用今天

我不能样样胜利,但我一定会事事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