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文化学堂解读中华茶文化

发布者:徐婷婷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592

    617日下午,高级茶艺师高菲老师携其茶艺小队来到润泽先锋书局万竹堂,为礼仪学堂成员带来中国茶文化之茶的起源与分类主题讲座。该讲座深受欢迎,高老师与沁园的同学们热情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高老师从茶叶分类、茶叶在人们生活中的实用价值等方面阐述了茶文化的精髓,细致地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产生与发展以及茶叶在各个时代的重要性。茶艺师现场表演泡茶,与同学们互动,学员们都很热情,都议论纷纷想去尝试一下。茶艺师现场泡了雨花茶、炒青、铁观音,教室里醇香的陈韵弥漫氤氲,学员们品着香茶,听着娓娓道来的悠悠茶史。高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加轻松分辨出茶叶种类,通过有奖竞答茶叶价格来鼓励同学们,凡是看过茶叶样品并猜准价格的同学可获得茶叶作礼物。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初步掌握了中国茶的基本知识,大致了解了沏茶、品茶的礼仪,亲身领略了茶文化的精神与内涵。大家认识到学习茶艺、以茶会友,既可以接受高雅文化熏陶,还可以提升同伴之间的和谐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