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王凯妮——不要让未来的自己为现在后悔

发布者:徐婷婷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659

王凯妮,女,汉族,江苏省宿迁人,共青团员,南京审计大学工程管理(工程审计方向)2013级本科学生,绩点现4.16,专业排名第三现任工程管理学院校级大创联络人和沁园书院书廊遗声读书小组组长,曾担任过校学生会权益服务中心调研部干事、沁园书院宿舍督察部副部长等。

Q学姐先谈谈平时的学习经验吧。

A:首先,平时要好好上课,不翘课,认真听讲。其次,期末考试复习的时候不带手机,认真整理抄书的重点,然后背诵。主要还是要提高对学习的重视。尤其是期末考试的时候不要玩手机,坚持个十多天,你就可以成就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Q:学姐有积极参加什么校内活动吗?

A:志愿活动我参加的还挺多的,比如善行一百、迎新、献血、义务家教等。

Q:平时是怎样合理安排时间的?

A:其实我没有特别在意时间的安排。因为上学期的主要时间花在考研上了,所以在专业课上花的时间也并不是很多。因为在大三上的时候所有组织基本退完了,所以觉得时间安排上基本还好。

Q:现在很多大一新生可能还无法适应大学的生活模式,已经开始喊苦喊累,说太忙了。学姐有什么看法吗?

A:因为新生参加的组织多,花在不该花的事情上的时间较多,所以觉得时间不够用吧。我在此还是建议大家少玩手机和电脑,坚持早点起床。

Q:那学姐平时会是那种很有目标的亦或是保持平常心,随遇而安?

A:我是有目标的。每个学期都会有一个大目标,再分成几个小目标。比如现在我就是一心准备考研,这是大目标,这是很大很大的事情。

Q:有没有一些对大一新生这四年该如何度过的建议呢?就是有关学习规划的建议?

A:我建议大学一定要在一个方面比较突出,学习、志愿,或者是学科比赛、体育等,可以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同时注意各方面的协同发展。大学学习还是很重要的事情,建议大家每个学期对自己的绩点都要有一个要求;学生组织的工作如果你擅长的话,可以和学习并重。另外,要挖掘自己其他方面的才能,多参加一些竞赛,虽然耗时,但是对自己绝对是有帮助的。另外,自制是大学必须学会的一项心理素质,或者可以说是才能

Q:学姐平时在学习时间之外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A:我嘛,比较喜欢看书吧。

Q:最后学姐能谈谈对南审总体学习氛围的感受吧。

A:其实图书馆那么多人抢位子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我们不能把学习当作是爱好,不可能每一个人都喜欢学习,但学习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以丰富自己。不要让未来的自己为现在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