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孙克:人生不负勇往

发布者:徐婷婷发布时间:2017-03-19浏览次数:1576

      孙克,江苏常州人, 14级工程管理2班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第三届文科大学生自然科学知识竞赛优秀奖,图书馆优秀志愿者,绩点4.12,现任学生会科协主任,是爱好广泛,低调平和的邻家大哥。

 

1.出色的干部,杰出的成绩

    介绍今年学生会干部时,孙克的介绍格外亮眼,绩点4.18令在场的人都记住了这位学霸,当被问道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时他说道:到了主任位置上肯定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任务到眼前肯定要做好,而牺牲会需要的,但是肯定是要在以后用更高的效率补回来,这时候合理安排时间就很重要。

 2.永远在求知的路上

    令许多人侧目的成绩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孙克自己说道自己从来没有觉得上了大学就是放肆玩的场所,大一就没有放松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巩固复习,不要从一开始就落下很多,积重难返,会来不及回顾,自然不会有很高的成绩。

 3.走向更远的天地

    并非平常所认知的闷头读书的学霸,孙克还在暑假走出校外去参与了实践活动,去做产业转型创新专题,有很多新的感触,很佩服那些有勇气创新转型的企业,放弃自己所成,再重头做起,见识更多东西是另一种更丰富的体验。

 4.求知志在恒

    孙克给同学们的建议时说:把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不要放松,如果到后期又想再去补绩点的话,要双倍的时间,又会错失自己想做的事情,浪费了大把时间。

5.与灵魂的独处

    问及想要推荐的书时,孙克提到了《看见》,这是比较触动人心的书,揭示事物的另一面,不是浮于表面,关注内在的原因,发掘社会良知,柴静在坚持的是一些吃力不讨好的事,也会收到质疑,就像我们我们也会做一些不被别人看好的事情,但是只有自己尝试,才会知道。

    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不仅在于他们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也许更在于与众人不同,有独立之思想,恒久毅力,平平淡淡,内心却坚定如山,像他所说的有一种落差是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 也辜负了受过的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