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从严治团,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1936

各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从严治团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为全省共青团改革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大助力,奋力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校团委决定于近期组织全校团支部开展“从严治团,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组织 

全校基层团支部 

二、活动时间 

20174 

三、活动主题 

“从严治团,一学一做”

 四、活动内容           

各书院分团委、各基层团支部可结合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新颖有趣的主题团日活动。可围绕以下内容展开,也可以根据实际工作自行选择相关主题: 

1、通过宣讲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每名团员在学习基础上写一份学习心得。 

2、组织青共校学员参加一次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3、开展以“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4、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座谈会。每个团支部在讨论基础上写一份交流报告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也是我校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紧扣主题,拓宽思路,做好主题团日活动的方案策划并组织实施。        

2、立足实际,注重实效。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面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各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要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使主题团日活动成为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有效载体,真正使每一位南审青年都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成为合格团员。      

 3、广泛利用微信,QQ,微博等社交媒体加强对共青团员先进事迹、教育实践典型做法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

2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