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召开专业社团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6浏览次数:1577

        425日中午,沁园书院在沁缘书吧召开专业社团建设推进会,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学务委员会以及书院的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国际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兴利介绍了国际审计学院成立的审计专业协会以及未来审计师协会的开展情况,强调要对校内外的资源进行整合,以专业平台为依托,成立相应的部门,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衔接。对学生的专业协会与社团要有经费的支持,专业导师要进行筹划,跟进指导,同时做好年度的评奖评优,以促进和提高学生的参与积极性。

        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华峰介绍了工学院的专业社团情况。在书院背景下,顾华峰老师表示学院要积极配合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朋辈教育,专业教师要参与到学生的竞赛、大赛的指导中去,比如工学院的建筑信息建模全国大赛等赛事中。

        与会各成员积极探讨,建言献策。任志成院长针对大家的讨论与交流,提出书院有配合学院建设专业社团的义务并希望专业社团建设力求做到 “六个一”的目标:一个专业建立一个专业社团;一个专业社团要有一支指导队伍;一个专业社团要有一套经典活动;一个专业社团要培养一名学生的灵魂人物;一个专业社团要参加一项重大赛事;一个专业社团要力争获得一次大奖。

        会上,大家取得的共识是书院与学院的沟通与协调要切实地落实到平时的育人工作中,而且要做到常态化制度化,更要借助专业社团这个现实的抓手,只有双院联动才能更好地把专业社团建设这项系统工作做好,真正发挥专业社团强有力的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