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7年秋学期通识教育公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1331

各学院(教学部),各部门:

为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强化学生的个性优势,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推动素质教育的进一步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征集2017年秋学期通识教育公选课程。

一、课程目标

1.有利于学生了解人类最基本的知识领域和思维方式,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人文素质,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

2.有利于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渗透,扩大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3.有利于学生接触前沿科学知识和学科发展的新动向,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生的学术素养。

4.有利于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的通用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

二、申报要求

1.申请开课的教师必须已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讲师及以上职称。

2.首开课和开新课教师应经过试讲程序并通过才能上课,其他应符合《南京审计大学首开课、开新课管理规定》。

3.申请开课教师必须到所在学院(非教学单位的教师的审核工作在学科归属学院)办理登记和审批手续,在规定时间内递交相关材料,包括开课申请表、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等。

4.每位教师每学期申请开设通识教育公选课程一般不超过2门,每门课程一般不超过3个授课班级,班级规模一般不超过100人。

5.为方便学生选课,课程学分不超过2学分,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下午或者晚上,三节联排(周三下午除外)。

三、申报时间安排

1.请申请开课的教师于927日之前将申报材料提交给各学院。

2.各学院于928日之前将审核通过的通识教育课的开课计划报送到教学运行中心王婷处(联系电话58318282)。

3.审核通过的课程本学期将面向学生选课,符合开课条件的课程拟定于第七周起开课。

 

 

附件:南京审计大学通识教育公选课开课申请表.doc

 

 

教务委员会

201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