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召开周末家长会

发布者:庄道永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747

       我校沁园书院于4月14日下午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了一次周末家长会,此次家长会面向2015级学生的家长,会议由沁园书院学工办主任李斌老师主持。

       家长会中,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针对大三学生生活学习特点,阐述了家长关键时期所起的重要作用,并就学生未来读研、考公务员、就业等未来道路选择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任志成强调备考研究生与公务员期间应该拿出高三时拼搏的劲头。对家长来说,不仅要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还要能观察到考生细微的心理变化,尽可能为考生提供坚实的心理后盾,家长应该成为孩子最为坚实的盾牌。他介绍说,南审已经有数十个学术硕士研究生和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2020年还将会冲击博士点,希望有更多的学生报考母校。

       对于选择就业的学生来说,就业就是一场考试,考的不仅仅是面试时那十几分钟的状态,更是你这四年收获的经历,低年级是否参加公益活动,体验生活,丰富阅历,高年级是否进行专业实习。任志成代表书院表示,书院将深入挖掘校友资源,为更多的同学创造有质量的实习机会,确保每一位有需要的同学都能够有锻炼的机会。

       任志成提出要加强家校交流,家长要多与辅导员联系。“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希望书院、学院与家长朋友们一起努力,共同关注学生成长,给予学生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未来共同分享学生成才的喜悦。

       家长会还邀请了三位沁园的优秀毕业生参加,他们与各位家长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体会。

       沁园书院一直在家校沟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形成人才培养合力,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