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召开“双院”联动协调会

发布者:庄道永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749

       420日中午,沁园书院邀请政府审计学院、金融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做客沁园书吧,召开“双院”协同育人协调会。参加会议的有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祖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凯旋、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副院长唐国华、分团委书记徐婷婷、学工办主任李斌以及这两个学院的班导师和书院的辅导员代表。会议由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教授主持。

       徐婷婷介绍了沁园书院目前配合两个学院所开展的校运会筹备工作情况。经商讨,沁园书院与政府审计学院、金融学院进一步明确分工、突出重点,协同合作确保顺利完成相关的校运会备赛工作。

       任志成围绕学生“考研热情很大,但成功率较低”、“学生重视考证,忽视学校课程”等现象,与学院老师们共同探讨目前学生中存在的热点现象,包括部分考研学生未能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部分学生盲目相信校外考证辅导机构,部分优质生源学业规划问题等。

       对此,陈祖华和陆凯旋两位书记分别针对学生生源地区域教育差异,学生亟需端正学习态度做了具体阐释和重要解析。协调会议有效促进了“双院”协同,形成育人合力,共同加强学生到课率的监控管理,围绕学风建设,做好正面引导。

       会后,学院班导师与书院辅导员建立起一对一信息沟通渠道,将对学生的思想引导与专业教育进行广泛交流和有效融合,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