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举行第四届“品读荟”优秀小组成果展暨表彰会

发布者:庄道永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754

       4月25日下午,沁园书院第四届“品读荟”优秀小组成果展暨表彰会在学报举办。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教授、沁园书院副院长唐国华老师、沁园书院各常任导师以及特邀嘉宾外国语学院胡静老师。

       任志成介绍了活动的基本形式和流程,告诉同学们要读有形的书,也要读无形的书;要读有趣的书,也要读无趣的书;要读有用的书,也要读无用的书。

       书院10个优秀的参展小组以丰富的形式展示读书的成果:有的小组以话剧、舞蹈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红楼梦中刘姥姥进大观园的场景;有的小组进行了一场新版三国吐槽大会,犀利而不失幽默,幽默中又向大家传达出回归经典的主题;有的小组对古典文化有着无限的热衷,她们将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的著名选段《十八相送》呈现在舞台上;有的小组将一幕全英文的话剧《哈利波特》演绎得真实、生动,使人仿佛置身于那个奇幻的魔法世界;有的小组用话剧和舞蹈让同学们再次看到她们对小王子的新的诠释。 “等等王中王小组”、“716寝室组”、“Advancers小组”获得一等奖。

       最后,胡静老师和庄道永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强调读书的意义和精髓,鼓励同学们利用大学的美好时光好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