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开展寻访红色文化资源主题活动

发布者:庄道永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926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519沁园书院开展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寻访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小组成立地浦镇等五处红色文化资源点,沁园书院朱丽花、王磊磊老师及40余名学生党员、团员参加。

       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小组成立地浦镇、南京工运纪念馆—两浦铁路工人二七大罢工指挥所旧址、中共南京市第一、二次代表大会遗址、南京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九袱洲支部遗址等五处红色资源点,它们是南京早期党组织在江北留下了一处处历史丰碑。这五处位于江北的红色文化资源点,代表了南京早期党组织艰辛而光辉的战斗历程,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听着工作人员讲解的各处红色文化资源点的历史故事、革命人物事迹,在体会不忘来时路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强的革命意志、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

       在南京工运纪念馆——两浦铁路工人二七大罢工指挥所旧址,同学们参加了朗诵和分享第一次党组织活动的体会。师艺源、曹震林两位同学现场为大家朗读了《王荷波图文集》片段,追忆王荷波同志在这里召开两浦地区党员、工会骨干紧急会议的事迹。学生党员张恒元分享他的入党体会,讲述了他在第一次党课上老师问的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随着学习和思考的一步步深入,让他明白了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真正成为有党性有奉献精神的先锋战士。

       当天正值王荷波同志诞辰136周年纪念日,大家向王荷波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并默哀鞠躬致敬。

       在活动中沁园书院学生肖港欣、须轶琦、师艺源分别接受南报网、金陵晚报、南京广播电台的采访。本次活动受到了南报网、龙虎网、南京发布、南京广播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的报道,龙虎网也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并特别报道了我校沁园书院师生参与红色文化资源寻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