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院长与毕业生代表座谈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017

       529日上午,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在沁缘书吧与沁园书院2014级考取公务员的毕业生亲切座谈。

       书院作为学生成长的温馨家园,任志成作为“家长”对同学们即将步入全新的人生阶段表示衷心祝贺,同时也作为师长对同学们进行谆谆地临行叮嘱。面对即将走向公务员岗位的同学们,任志成主要从五个方面加以强调:

       首先,要讲政治。任志成强调作为准公务员的同学们要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引导同学们领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紧跟党的领导,追求政治进步,努力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其次,要有执行力,包括三点:不忘事,好事快办,难事分解办。做到三点的同时,还要及时交流沟通,积极寻求支持解决问题。再次,要有奉献精神。作为公务员要有公心,乐于奉献,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第四,要有终身学习能力。任志成以我校的一些优秀校友事迹激励同学们不断地保持学习提升自己,在工作中不断进步。第五,要强化廉政风险意识。任志成告诫同学们只有保持自身廉洁,抵制诱惑,才能走得稳、走得远,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他以古往今来的现实反面事例教育同学们。作为手上有“权”的政府公职人员,要始终把清正廉洁放在心中,落实在实际的工作中。

       最后,任志成寄语同学们要平衡好工作事业与家庭生活的关系,希望大家在离开南审后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奋斗,贡献社会价值同时也实现自我,度过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