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经费使用办法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767

一、总则

书院学生工作,是我校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内容,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书院经费是确保书院开展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和素质拓展教育等工作的经费,用于保证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加强经费管理,使开支符合科学、合理、规范、节约的原则,待制定本经费管理办法。

二、资金使用方向和范围

经费实行分块核定、管理和使用。项目主要包括业务费、电费、书院发展研究专项经费、通识教育讲座经费、学生工作经费、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经费以及特色项目经费。各专项经费的使用方向和范围为:

业务费:用于维持书院的正常运转产生的办公、交通、通讯以及招待等费用;

电费:用于维持书院正常办公的电费支出;

书院发展研究专项经费:用于开展书院建设与发展、工作人员学习与调研、课题研究等费用等。

通识教育讲座经费:用于支持学生通识必修课、艺术教育课、实践类的暑期社会实践、沁园讲堂等工作的日常运行和开展。

学生工作经费:开展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和素质拓展教育等工作的活动经费;

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经费:用于支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等工作的日常运行和活动开展;

特色项目经费:用于沁园书院品读荟、家族秀、礼仪文化学堂以及精英成长训练营等特色学生活动支出。

三、经费支出管理

经费使用管理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财务管理规定,树立勤俭节约风气,做好预算监督核查工作。做好项目经费使用前有预算、使用过程中有监督、使用后有审核的工作程序,以确保专项经费的合理使用。

四、项目绩效评价

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及时总结项目财务预算、支出及使用绩效的情况。以此保障专项经费的投入能够实现预期的建设目标。 

本使用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未尽事宜解释权在沁园书院。

 

 

 

沁园书院

                                           201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