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导生“家族show”晨训制度

发布者:李斌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606

沁园书院导生“家族show”晨训制度


一、总体要求

1、大一全体学生晨训以“导生家族”为单位组成晨训小组并进行编号,按照编号将导生家族分为两大组进行单双周轮流晨读晨练(以2016届为例第1-31组“导生家族”单周周一、三、五进行晨读,单周周二、四自由进行晨训,双周周二、四进行晨读,双周周一、三、五自由进行晨训;第32-61组“导生家族”单周周二、四晨读,单周周一、三、五自由进行晨训,双周周一、三、五进行晨读,双周周二、四自由进行晨训)。

2、晨练项目内容及场地自选(场地从下文方案中选择),晨读地点为致远206

3、不当行为将由晨训部记录后上报书院处理。

二、工作对象

沁园书院大一学生及对应导生

三、实施方案

(一)时间:周一至周五早7:10—740

(二)地点:致远教室206、润园篮球场、沁园操场。

(三)晨训参与人员:大一学生及对应导生

(四)实施方案

根据沁园书院导生与新生“家族”文化的发展需要,沁园书院晨训以导生为单位进行,地点限制为致远教室、润园篮球场、沁园操场。导生可与其所带新生商定后将方案上报晨训部审核备案,以便集中管理。

以下为备选地点方案,导生可选其一或自行安排,新方案须经审核后方可进行。晨训方案的修改以月为周期,如需更改自由晨练地点或有人员变更,应及时向晨训部汇报。


致远教室:(晨读制,715-740

新生在指定教室晨读(致远206),所带新生晨读之日,导生无需到场陪读,此时导生也可参加大二的晨训。

要求:

1、秩序井然,将晨训卡交至过道两侧。

2715分之前需坐定开始晨读,现场由晨训部干事负责考核。

3、晨读期间,不可吃早餐(个别身体不适者应提前补充能量),不可玩手机,不闲聊,应抓紧早晨认真晨读。

4、晨读中途有正当理由离开,须告知工作人员并征得同意,不迟到不早退不代交晨训卡,如被发现,双方当天晨训成绩取消。

5若天气不适合晨训,则当天晨训取消。

6、对于恶意扰乱晨训秩序且屡教不改的学生,将取消其当天晨训成绩,情节严重者,将上报书院做处理。


润园操场(晨练制,715-740

普通晨训:选择普通晨训(即晨跑)的家族,地点只可选在沁操。

特色晨训:篮球,排球等球类项目(可自选项目,递交晨训部,评估通过后方可进行)

要求:

1715前导生收齐本家族晨训卡交于现场工作人员,740导生统一领取新生晨训卡并返还新生手中。

2、因在室外晨训,根据天气情况决定当天是否晨训。

3、晨训过程中,应尽量避免肢体碰撞,避免发生意外情况,懂得礼让。


沁园操场处(晨练制,715-740

普通晨训:晨跑

特色晨训:跳绳、踢毽子、做游戏、扎马步等(可自选项目,递交晨训部,评估通过后方可进行)

要求:

1715前导生统计好本家族缺勤人员,并前往致明楼处进行登记,如导生因不可抗因素不能参加晨训,可指定负责人代为执行,并将负责人信息报备晨训部,导生登记结束后无需返回沁操,如果前往登记的为指定负责人(即大一学生)需返回沁操继续晨训。

2、沁操使用的绳、毽子等器材请自备。

3、因在室外晨训,根据天气情况觉定当天是否晨训。


PS

1、各家族同学按照当天规定晨训处进行晨练,不可擅自更改场地签到,若擅自更改场地导致晨训部干事抽查不到则当天晨训成绩取消。

2、身体不适者不勉强参与晨跑,参与者应提前补充能量。

3、各家族成员间不可包庇代签,如被发现则以往所有晨训成绩取消。

4、若家族人数太少不能开展活动,可以和其他家族合并开展。

5、导生家族晨训周期内可进行任何在该场地允许进行的晨练活动,每天的形式不一定相同,如不能坚持可换为晨跑。


四、导生职责

导生在晨训当天跟随新生(润园操场、沁园操场)

1、组织新生进行晨训,要求秩序井然,导生在晨训过程中严禁出现迟到早退、无故缺席、包庇签到交卡、无组织活动。

2、现场负责维持秩序,注意学生安全,严防出现安全事故。

3、对于失职的导生,将对其进行晨训扣分处理,情节严重者,将上报沁园书院处理。

五、晨训检查方案

(一)晨读检查:

1、每个导生或负责人负责晨读秩序

2、晨读期间,工作人员将进行盖章

注意:请大家晨读结束时务必及时把卡带回。


(二)晨练检查:

1、导生或负责人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登记(715-725

2、每周五1830之前请各书院班级班委将本班晨训卡收齐,交至13-104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值班室,由综合考评部统计该周晨训出勤。


六、晨训奖惩及请假制度

(一)奖惩制度

1、大一学生每参加一次晨训加0.1/日,采用加分制;导生陪同新生晨训之日盖沁园书院大章,加0.2/日,导生参加大二晨训盖普通章,加0.1/

2、如果该日下雨,则全体学生都加0.1

3、周五没有交卡的,当周晨训成绩为0

5、严禁出现私印刻章、找人代盖、手绘章等失信行为,如有发现,将向其开具行为提醒单,上报奥兰通报,并取消以往所有晨训成绩


(二)请假制度

凡因病、因事请假不能参加晨训的,需于缺勤当周的周五中午13:30(即综合考评部统计)之前,将有辅导员签字批准的假条,交至13-104沁园书院学生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综合考评部)值班室。







沁园书院

2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