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朱丽花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788

611日晚上沁园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王磊磊老师、学生党员周禹主持,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毕业生党员代表及15级学生党员参加。

王磊磊老师首先介绍了参加交流会的14级毕业生党员情况,他们不仅在书院、学校的各项工作、活动中获得各种奖项,也得到了很多省级、国家级的奖项,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们都已经明确了自己以后所要走的道路,也借这个机会将自己考研、考公及工作经验分享给大家。

王艳楠,盐城市建湖县国税局。她首先表明大家应该坚定自己的方向,不要只一味盲目地跟从大众的步伐。对于学习方法,她提到“因人而异”,学习方法应该是适合自己的,可以用少部分时间去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对自己后面的学习有很大的好处。紧接着为大家分析了公务员考试的考试形式和大体内容,主要包括行测和申论两门考试,行测又由五个部分组成。她强调大家应该根据自身基础,合理地分配自己剩余的学习时间,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孙克,中国农业银行常州分行。他在交流中鼓励大家对于银行的笔试、面试应该足够的自信,相信自己,认真准备,努力的人一定不会被辜负。回顾复习考研的经历,他说每个人都要找好自己的定位,复习阶段也应该注重效率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而在学习之余也应该找点乐趣来调节自身情绪。如果你有信仰,不要担心达不到或者太遥远,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坚持走到底。

卜浩宇,南大会计专硕+江苏省选调生。对于考研,他建议在初期确定目标的时候应适当高一点,而在最后报名的时候应该理性一点。对于秋招的建议是可以适当地参加一些(对于考研党),了解一点,而在后面春招的时候大家的压力可能会稍微大一点。提到选调生,学长建议大家应该提前准备“考察”这部分,因为这部分到后面时间可能会有点仓促。

裴飞翔,毕业去向是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江苏交通建设工程分公司。他建议大家在确定目标院校的时候可以目标稍微高点,因为这样对自己的督促效果就会更大,学习的动力也会更足一点。在找工作方面,他说大家不要过分担忧,也建议大家除了参加学校的招聘会,也可以自己通过网络或者其他途径关注一些其他的、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努力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施雨,中央财经大学的区域经济学学硕。她在交流中提出大家应该选择一个“站着够不到,跳一跳就可以”的目标,如果自己以后的计划是继续从事学术方面的研究,在择校时就应该考虑到学校的学术称号等;如果是打算就业的话,就应该考虑所选学校的学校区位问题。其次分享了她自己考研期间的时间安排:3-6月,数学教材和英语单词、阅读;7-8月,数学网课、复习全书,熟悉政治大纲(去年的)1000题,英语单词、语法、阅读理解,专业课课本;9-10月,利用课余时间复习准备不充分的课程,适时调整计划;11-12月,充分利用最后的冲刺时间好好复习。最后提到了在备考过程中,大家应该把控好自己的情绪,积极乐观一点,不要太自信,也不要太自卑。

杨佳璇,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学硕+江苏省选调生。她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在复习过程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进度,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对于暑假留校复习还是回家复习,她的观点是在哪里并不是完全决定性的因素,如果自制力够强,在哪里都可以好好复习的。对想早点开始复习政治的同学们的建议是,可以先从哲学开始,因为这部分的变动相对比较小。在择校的时候也可以将该校所考的专业课列入考虑项。对于选调生选拔也同样建议大家对于“考察”项目里的各种奖项,应该早点做好准备。

任志成院长也出席此次交流会,就15级学生党员们的考研、考公、工作等意向做了了解,并和大家交流自己看法和经验,希望大家要树立正确观念,明确自己奋斗目标,坚定自己的选择,不断增强前进动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交流会的15级学生党员表示很有收获,对于自己即将面临的道路选择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也会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脚踏实地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