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联合政府审计学院专业班主任召开午餐交流会

发布者:邢文娇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864

     推进我校双院联动,深化落实专业班主任的纽带作用,建立即辅导员、专业班主任、班长和两名助理辅导员的“五人小组”,强化专业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联接,切实的解决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1017日下午,沁园书院联合政府审计学院专业班主任在沁缘书吧召开午餐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沁园书院副院长张文秀、政府审计学院17级专业班主任夏寒、郑小荣、王晓丹、马志娟、倪敏以及17级审计专业辅导员邢文娇、郭燕和17级审计专业班长团支书。会议由沁园书院副院长张文秀主持。 

张文秀首先提出会议的主题, 介绍目前17级审计专业学生的总体学习情况,同时希望专业班主任与辅导员以及班长团支书之间建立更好的联接,尽快将“五人小组”建立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促进学院和书院之间的互联互通,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全面发展。

     接着,审计专业辅导员详细介绍了17级审计六个班的学习情况以及班级活动组织情况,希望以后能多与专业班主任沟通交流,共同把班级建设好。随后,各班班长团支书与专业班主任展开深入的交流,同学们从自身和班级两个方面简单汇报了各班学生目前的学习状况,指出并分析了班级在前期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通过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学院归属感、丰富学习资源、加强与专业班主任的沟通等,同时也建议学院能够通过举办讲座、开设相关课程、导师班会等途径来提供更多的专业学习帮助。

      会后,为深入探索“五人小组”模式,专业班主任、辅导员和班长团支书以班级为单位,进一步展开交流 。专业班主任根据各班的具体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鼓励同学们课后能多与专业老师接触交流,不断更新专业见解+,同时希望班委们能够及时反馈班级情况,积极组织班级活动,从而增强专业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