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阮星光解读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徐婷婷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843

    3月21日下午,沁园书院邀请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阮星光老师做客沁园书吧,对十九大精神及“两会”报告进行解读,沁园书院教工代表、团干部及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十九大精神及“两会”报告解读座谈由沁园书院副院长唐国华致欢迎词,分团委书记徐婷婷主持。

    为了让大家深刻领会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会上首先播放了2018全国“两会”微视频《奋斗》。阮星光结合十九大及“两会”报告,从信仰的力量、初心的力量、“两个百年梦”三个方面作为切入点,为师生解读报告的精神内涵。阮星光用朱德、江姐等革命先烈的故事,为在场师生上了关于“信仰”的生动一课。阮星光说,中国共产党能把十几亿人口的心凝聚在一起,就是初心的力量。从毛泽东、邓小平一直到习近平,从物质层面一直到精神层面,都是以人民为中心,这就是初心。阮星光通过十九大代表徐川等事例,生动诠释了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阮星光还向与会同志们介绍了前往大凉山希望小学捐赠书籍的经历,提出青年一代应该关注弱势群体,心系苍生,胸怀天下,汇聚每一个人的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徐婷婷在总结中谈到,阮星光老师用故事串讲的形式揭示深刻寓意,帮助同学们更形象地理解十九大和“两会”的精神内涵,教会青年团干部和学生党员们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找准自己的方向,把眼光放在老百姓的层面上,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人生出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