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761

沁园书院 孙琳 报道

917日上午,沁园书院在13-10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根据学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书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主持会议,沁园书院全体教师参会。

常务副书记刘宏宇领学了学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积极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他要求书院师生党员学习教育在先,精心谋划方案,开展“三听两问”,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意识和导向、推进工作落实落细,实现“五深入五确保”的具体目标,做到“三个到位”:深入学习和践行主题教育活动指导思想要到位;深入把握和担起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要到位;促进主题教育开展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要到位。要从办人民满意教育事业的高度,找出差距找准问题;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另外,要充分发挥官网、官微的宣传作用,将主题教育活动传达到书院每位同学。

孙静副书记进一步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从2019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不少于3个月,四个环节同时进行,即知即改。

任志成院长表示书院要继续保持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做好调查研究和方案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部署会上明确了第三周学习安排,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孤岛32年》,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与会党员们对王继才同志默默无闻坚守开山孤岛32年的无怨无悔表示由衷地敬意。徐婷婷分享观看体会:“震撼于王继才‘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担当和‘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忠贞。希望祖国有怎样的未来,我们不妨就做出怎样的努力,要用小我的切身行动垫起祖国伟岸的高度。”周秀丽表示,王继才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邪恶势力面前更表现出了一位守岛卫士的凛然正气,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