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758

许晴 孙琳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沁园书院于924日下午在沁园书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与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座谈,广泛征求意见。沁园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党委副书记孙静参加会议。

刘宏宇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九月份开始至十一月底结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同时进行。会议围绕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果、学生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及党建带团建开展情况、书院制下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创新点三个主题进行发言讨论。

辅导员老师、班团委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努力得到了广泛认可,但是大家普遍认为缺乏积极性是造成思想政治教育始终无法达到理想效果的重大屏障,有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班级或社团的成功范例,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提供了创新的模式和思路。

孙静副书记询问了学生代表们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情况,鼓励大家主动了解党组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表示书院会继续加强党团之间的有效联系,并做好活动预报工作,方便大家调整安排。

针对沁园书院服务学生层面,大家的问题集中在宿舍区、浴室、餐厅等几个大方面。刘宏宇副书记和孙静副书记及时回应了同学们的诉求,承诺书院将努力做好浴室管理和宿舍管理的有效对接、及时下达相关通知,会后将梳理问题清单进行整改落实。

最后,刘宏宇副书记和孙静副书记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大家共同维护和促进书院大家庭这个公共空间的管理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