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沁园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交流学习会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631

沁园书院 范一迪 刘雪宁 赵林明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2019108-11,沁园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进行集中讨论。


  全体学生党员对标党的根本宗旨,回顾党的革命传统和光荣历史,结合赵亚夫、王继才等先进典型事例,联系学生党员身份及个人思想实际,深入开展讨论。 

19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16级的学生党员陶瑞认为,我们要结合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学习与发展自我,用我们的所学回馈国家和社会,奋斗是我们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要把行动落到实处,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完善自我,勇担时代重任!

17学生党员柏寒煜认为无论是共产党员亦或是普通的群众,都应该体悟和践行责任、善意和坚持,工作要做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社会的贡献体现在细微之处,学会理解和提高自身修养,未来也会更加光明和平坦。

17级学生党员袁鑫雨结合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发表了自己的认识,《我和我的祖国里》每一个片段都温暖感人,每件大事的背后,都藏着一个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故事,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责,忠诚奉献,祖国繁荣的背后,都是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点滴的积淀,当然作为共产党人,我们更应该站好自己的岗、握好自己的“枪”,在生活中不怕吃苦,学习上不畏困难,积极奋斗,勇于开拓!

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总结了本次讨论学习成果,希望同学们将制定的理论标准和具体实践相结合,努力提升自我,始终把“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三个小问放在心里,做新时代新青年,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