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调研兄弟部门对标找差促学习 ——沁园书院到经济学院、泽园书院进行专项调研学习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785


根据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及目标任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015日、1016日下午,沁园书院领导班子分成两组实地调研兄弟部门,院长任志成带队前往经济学院进行人才培养专项调研学习、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带队前往泽园书院进行党建专项调研学习。

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副院长张文秀等一行4人前往经济学院开展调研。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远、院长李陈华、副院长樊士德、李卫红、方阳娥、教务办主任江琛出席了调研会议。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介绍了经济学院学生在沁园书院的分布情况,建议双院进一步加强互动沟通。经济学院副院长方阳娥认为需加强毕业生的跟踪调查,既关注毕业生的总体情况,也树立典型个体,全方位的了解专业培养质量,落实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远建议邀请优秀校友定期开展经贸论坛、讲座,拓展同学们的视野。经济学院副院长樊士德希望借助双院联动,培养优秀学生团体,依托互联网+、挑战杯、三创等项目,取得更优异的成果。

在泽园书院,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和沁园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分别对两个书院的党建、团建尤其是主题教育期间的调研工作做了总体介绍。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从支部划分、党员发展流程、党员考核要求、党员责任区划分、党员评奖评优等方面阐述了党团领航计划。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分享了泽园书院体验式、感悟式、分享式、渗透式的思政育人模式。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介绍了学生党员“六个一”培养计划和学生党支部的红色寻访活动。沁园书院分团委书记徐婷婷以在外企工作的毕业生党员退党的案例说明了学生党员教育的重难点。会议就低年级学生提交入党申请书比例低、党建带团建如何发挥作用等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泽园书院分团委书记郑钧雷建议采用对团支书分类培训的方式解决新形势下团建工作的候选人危机和能力危机问题。沁园书院学生干部也向泽园的党建助理团进行了请教学习。最后,大家参观学习了泽园学生社区的空间布置和党员责任区。

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需要。调研学习中对学生培养过程中和党团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展开了讨论交流,也发现了自身的问题与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汲取先进经验,不断改进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