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举行第44期党校开班仪式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761


20191016日下午,沁园书院第44期党校在致远楼303进行开班仪式。沁园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各学生支部书记及全体党校学员参加。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主持开班仪式。

李上蓉同学作为第43期党校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从“三个代表”等党的理论知识切入,动员党校学生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把自己培养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青年人要胸怀大志,树立良好的形象,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而努力。


王程晨作为第44期党校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新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受洗礼,锤炼思想。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真正入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党组织的考验。

我为什么要入党?党组织是做什么工作的?加入到党组织,我要做些什么?孙书记依次回答了这三个问题:入党动机应该是自我产生的,是自己真正想入党而不是父母亲人要求的;入党动机也不该浮于表面、单纯出于功利心,而是从思想上融入党、跟随党,心里装着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针对第二、三个问题,孙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要做的事;加入当党组织,要认识到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多为学生,多为学校做贡献。党校培训学习,更注重学习过程,建议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学习小组,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思想,党的政治理念。

刘书记指出香港问题中带头闹事的大多是高中生、大学生,可见思想政治教育十分重要。共产党有先进性、进步性、革命性,中国共产党和其他政党的区别是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跳出封建专制的周期律。党员和积极分子有先进性,比如带头打扫宿舍卫生、维护宿舍安全,追求更高的就业层次。

最后,大家观看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颁奖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以最高规格褒扬模范忠诚、无私、奋斗、奉献,赞美了他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伟大的无我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由平凡创造不平凡。要坚定信仰信念,推动全社会敬仰英雄。希望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