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期党校党课第一讲 端正入党动机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768

1016日下午,沁园书院第44期党校第一次党课在致远303进行。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以“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首先任院长通过高中入党的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为了成为更优秀的人,为了成为党员中的一员,为了成为最先进的那部分人。入党不是为了占便宜,成为党员意味着付出,不仅行动上入党,思想上更要入党,而且思想上入党是一生的事,不是三心二意、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党有党的纪律和要求。

任院长用叶挺被周恩来的人格魅力打动这一生动形象的例子阐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共产党员就要做时代先锋,中流砥柱,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的震撼人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大强起来,中国高铁带来中国速度享誉全球, 14亿中国人到2020年没有绝对贫困,可以这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美好的生活,也没有我们的国际地位。

党校学员要做到以下两点:第一,学习优异,对自己严格要求,做好表率作用。第二,有为同学服务的觉悟,从身边小事做起,如带头维护宿舍的卫生安全

最后,任院长党校学员寄予美好希冀:作为有志青年、未来的党员,要在大学四年里留下自己的印迹,这样以后回忆起当年的时光,才会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