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全体党员!靠你们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1373


近日,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将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为打赢防疫战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1.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学校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高政治任务来抓,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做到全校统一思想,协同推进。

2.全面提高各级党组织动员能力。

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在师生员工的思想引导、生活关怀和心理支持上有切实的方案和具体的行动。要紧紧依靠学校各级党组织,发动全体党员, 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能够落地、落细、落实,要通过全体党员的身先士卒和率先垂范,让全体师生更加坚定打赢防疫战役的信心。

二、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

1.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

一是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值班制度,与原有的寒假的值班安排优化整合,明确值班人员职责,做好工作台账记录。二是建立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电话值班制度,非特殊情况全部返回南京待命,靠前指挥,以电话值班的形式,每天报告所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2.进一步加强校门管控。

一是严格落实学校130日发布的《关于公布疫情防控期间进出校门规定的通知》,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执行严格的审批制度和登记制度,严防输入病例, 守好第一道关。二是加大校门管控的物资、设备保障工作,确保大门管控有序、高效、科学。三是加大和浦口公安、医疗部门的联动,对不服从管理和无理取闹扰乱校园管理秩序的校内外人员予以严肃处理,对有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予以快速的转诊。

3.进一步加强全面排查。

一是真正做到沉底盖边全覆盖。建立网格化的信息员队伍,尤其要充分调动基层班长、团支书、辅导员积极性并积极发挥其作用,真实掌握每一个教师、学生的真实动向。

二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微信、微博等各级各类平台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师生以对国家、社会、自己负责的高度和态度,认真配合学校的全面排查。

三是坚持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并分析数据变化,为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奠定基础。要进行全面、细致、 准确再排查,进一步排查出每位师生110号以来有无在疫情发生的小区、车站、商场逗留、中转,有无与患者或疑似患者近距离接触等情形,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头制定一人一策应对方案。

4.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

一是压实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的责任,督促各单位负责人对师生信息排查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把关,坚决不当甩手掌柜。

二是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细化工作预案,明确流程,公布值班联系方式,更便捷高效服务师生,学校纪委、监察、审计等校内监督力量对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全过程监督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一律严肃查处。

三是学校每日编写工作要情,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 并在校内通报。

三、强化基层党组织堡垒,激发党员疫情防控先锋模范作用

1.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防疫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除校级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外,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均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筹组织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学务委员会、团委分别牵头,招募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志愿者,组建一支高效的志愿者队伍,参与学校校门管控、校园巡查、隔离点服务、心理支持等工作。

三是积极发挥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作用, 将疫情防控作为党性锤炼和考验的重要契机,号召每位党员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随时听从党的号召,通过建立疫情防控突击队方式,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选树一批优秀党员干部、先锋党员干部。

2.严格执行《南京审计大学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专项预案》。

一是做好在校居住教职工和部分留校留学生的管理工作。 要求不必要不外出,已外出返回自觉隔离。

二是严控学生提前返校,要求辅导员点对点通知到学生在217日前不提前返校,对有特殊情况在217日后开学前返校的,做好迎接预案,对来自重点疫区的学生需隔离观察14天无异常后返回宿舍居住。

三是加强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并执行常态化的校门管控制度、体温检测制度、口罩佩戴制度、重点区域每日消毒制度和隔离转诊制度;取消一切人员聚集活动,暂停一切师生赴外地参观交流;确定金融培训中心为校内医学观察隔离点;通过绿色通道,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建立师生心理支持系统,尤其注重加强对重点疫区师生的心理支持。

3.制定并实施对重点疫区师生的关怀计划。

梳理目前在湖北或从湖北以及其他疫情严重地区返回师生的重点人群,采取一人一策一方案,对他们从生活、心理上的予以支持和帮助。

4.精心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教务委员会制订延期两周开学的教学安排预案;学务委员会做好开学后学生管理预案;总务委员会要针对一般人员、来自重点疫区人员、可疑病例、密切接触者等不同对象制订校内预防控制及救治预案和流程图,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与地方防疫指挥部门的联系;培训教育学院要做好与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的密切联系,实行联防联控。

四、强化科学防控意识,落实落细各项举措
        1.
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发并使用疫区防控信息区块链系统。为实时、精准摸排相关信息,学校组织精干力量研发疫区防控信息区块链系统,近期将尽快安排上线。该系统将有助于学校立足于“早”和落实于“细”,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奠定技术基础和提供数据支撑。

2.加强开学后学生管理。一是坚持每日监测体温,有异常立即处置。二是再一次认真摸排寒假尤其是返校期间的途径地区和人员接触情况。三是妥善安置好从重点疫情返回的学生,必须在指定观察点隔离14天无异常后方可返回宿舍。

3.做好校内观察隔离点的保障和管理工作。一是对隔离人员实行一人一间、点对点送餐方式,确保隔离效果。二是坚持每天两次体温检测和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三是由总务委员会牵头确保隔离点的防护用具、消毒水等必要的物资保障。四是做好后备隔离点的准备工作,以应对疫情扩大导致的金融培训中心房源不足等问题。五是落实好防控保障服务人员管控,加强对后勤服务人员、经营户、劳务外包人员以及防控工作人员的日常体温监测,做好预隔离观察预案。

4.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建立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由相关分管校领导牵头,国有资产管理部、总务委员会、资产经营公司负责,财务部配合,在近期采购全用于全校疫情防控的防护服、消毒水、体温测量仪(计)、口罩等物资。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按照国家标准给予补贴。

5.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舆情监测工作。建立针对谣言的快速反应机制,防止不实信息引发校园恐慌。各书院要制定预案和计划,通过多种妥善的形式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心理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应对疫情。

特此通知 

中共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