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成立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先锋突击队

发布者:朱丽花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653

       5月2日下午15时,沁园书院2020年第一次返校学生党员会议暨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先锋突击队成立仪式在13-103举行,会议由沁园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主持,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孙琳、辅导员王磊磊、全体返校学生党员参加。

刘宏宇首先介绍了学校和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的重要指示,学校和书院始终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心,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与此同时,学校通过自主研发线上教学+慕课学习的创新教学模式、积极开展考试形式改革、及时调整毕业形式,保证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以“益暖社”线上捐款、特殊的寒假作业、云班会为例,书院采用了创新形式有序地进行党团工作。

与会学生党员一一发表了疫情发生以来的深刻感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中央的工作高效、及时,召开数次紧急会议、调动全国资源支持武汉、全国各省快速进入一级响应状态,无一不凸显出中国制度的优势、党的强大号召力和凝聚力。更重要的是在如此特殊时期,即使经济受到重创,党中央仍有序不紊地推进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这体现了党中央强大的决心和领导力。我们在努力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同世界分享信息和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此外,无数党员纷纷“冲锋陷阵”,成为前线疫情工作中的中流砥柱。与会学生党员赵林明等积极报名家乡志愿服务,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我们都义无反顾,全力以赴。

会议推选范一迪为“先锋突击队”的队长。先锋突击队要守好责任区,协助书院守护健康防线、宣传防疫知识、服务学生需求,引导同学们维护好书院的安全和稳定。

刘宏宇强调,这次疫情是一场很好的爱国教育,更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最佳体现。各位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彰显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