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相结合 沁园书院高质量开展党员发展转正工作

发布者:朱丽花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520

       为构建书院制下党建发展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保障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根据《南京审计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沁园书院党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学期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并邀请特邀组织员张芊、吕皖进行督导。

       经考察审核后,617-18日,沁园书院党委通过企业微信平台精心组织了2020年春学期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的线上答辩会。沁园书院院长胡智强、党委书记刘宏宇、副书记孙静、副院长杨洋、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答辩会,其中特邀组织员张芊、吕皖参加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答辩会分为三个会场同时进行,包括发展对象、转正的预备党员提交个人书面总结材料、自我陈述、现场提问答辩以及现场评分等四个环节。面对所提问题,发展对象、转正的预备党员们也认真思考,一一进行解答。最后答辩小组结合入党发展对象、转正预备党员的表现,现场进行了评分并召开答辩小组会议,每个答辩小组将评议意见及时反馈给各学生党支部。此次答辩将作为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参考之一。

       本学期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名单经书院党委会讨论研究并按期公示后,628日,沁园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下的党支部大会,返校的毕业班党员全部参加,书院领导列席联系支部转正大会并对毕业生党员提要求和希望。经支部大会讨论,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后,考察期满的50名毕业班预备党员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会后,特邀组织员张芊、吕皖两位老师发来《参加沁园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活动纪实》,肯定了本次答辩会组织有序,流程规范,态度端正,认为预备党员们对党有朴素的感情,积极向上,学习认真,工作踏实,有发展潜力。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学生党员应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提高认识层次,树立远大理想,开阔视野。二是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关注与社会的适应度,加强实践环节的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性和专业岗位胜任率;三是在今后兼职组织员和关工委的工作中,要更关注对学生的党性教育、理想感召,以及学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

       今后沁园书院党委将不断总结经验,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完善党员发展、转正答辩制,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质量关,确保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深化他们对党的认识,内化信念为行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