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举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443

2023年6月29日,沁园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101活动室举行。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胡业宇、分团委书记张香君、书院全体指导老师,以及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出席了仪式。



沁园书院19级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张伟东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社会实践经历,并向即将开始进行社会实践的团队传授了自己的经验,最后他向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表达了衷心的祝愿与期盼。



胡业宇副书记向学生代表授旗。



沁园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付磊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几点思考和希望,希望团队成员能展现书院学子风采,以真诚的心态学有所思,体验成长与收获,书写精彩篇章。



张香君老师就有关暑期实践的安全问题作了指导,从出行常识、卫生防护、突发事故、财产安全和现场安全五个方面进行了辅导,提醒各团队高度重视实践期间的安全问题,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遇到紧急情况时沉着冷静、及时汇报。



胡业宇从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三个方面对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首先,要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要抱着学习的心态,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基层,走进乡土中国,向人民群众学习,将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在实践中增强阅历、提高本领。其次,要在自找苦吃中长才干,社会实践过程中会遇到高温酷暑,交通、住宿会有不便,还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在实践中砥砺心智、锤炼本领。最后,要在发挥所长中做贡献,立足所学专业,发挥智慧才干,将理论付诸实践,扎实为基层做好事、做实事。



沁园书院为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准备了实践物资,预祝沁园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来源:王琳钰

文字来源:任仕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