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社团 | 我校定向越野队2023年江苏省定向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20231014日至15,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江苏省定向越野锦标赛在无锡市举行,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代表队在内的省内外16座城市的100支参赛队伍参与,共有1220名运动员与299位教练员。我校定向越野队12名队员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由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星致欢迎词和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会长、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分别致辞,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范金华宣布比赛开幕,领导及嘉宾同时鸣笛,比赛大幕拉开。

比赛前,队员们在教练史松涛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刻苦训练,努力提升体能,提高技术,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比赛中,队员之间团结协作,奋勇拼搏,不畏强敌,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竞技水平,在赛场上取得了女子中距离团体第一名和男百米团体的佳绩。


具体获奖情况

团队赛

男子团队赛(M21)组第9名:熊雄、朱昊研、蔡董俊文

百米个人赛

W21女子组

黎希桐:W21百米个人第4名(一等奖)

陶陶:W21百米个人三等奖

王梦雅:W21百米个人三等奖

冯安淇:W21百米个人三等奖

W18女子组

张霏梵:W18百米个人二等奖

M21男子组

熊雄:M21百米个人一等奖

李直:M21百米个人二等奖

应雨轩:M21百米个人二等奖

左呈榆:M21百米个人三等奖

蔡董俊文:M21百米个人三等奖

中距离定向个人赛

W21女子组

黎希桐:W21中距离个人第3名(一等奖)

王欣蓉:W21中距离个人第6名(二等奖)

冯安淇:W21中距离个人第7名(二等奖)

陶陶:W21中距离个人三等奖

W18女子组

张霏梵:W18中距离个人二等奖

M21男子组

蔡董俊文:M21中距离个人二等奖

李直:M21中距离个人三等奖

熊雄:M21中距离个人三等奖

左呈榆:M21中距离个人三等奖


比赛过程

定向越野是一种耐力与智力的激烈碰撞是一种借助指北针、看地图观察地形建筑,以徒步、跑步的方式,在一定的区域范围内,穿越重重障碍寻找目标点位进行打卡的一项智慧竞赛型体育活动。此外,定向运动能培养学生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

  在紧张的个人百米计时赛中,运动员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冷静地判断方向并且寻找到正确的位置,对运动员们的识图能力和体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本次个人中距离赛在地形复杂的丘陵,茶园中举行,对参赛成员的识图和方向辨别能力具有较强考验。我校定向运动员在排列整齐紧密的茶山上和复杂的竹林中穿梭,深入错落有致的村落,凭借过硬的定位和识图技术,准确地规划路线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面对强手激情澎湃、突出重围、越战越勇,在赛场上斩获多枚奖牌。

团队赛在公园中举行,作为多人的定向运动,需要成员有点位路线规划分配和成员的默契配合能力,做到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所有固定点和自由点的打卡。

在听到哨声急促的嘟嘟声,团队成员们默契合作,比赛开始的铃声响起,队员们如箭般冲出拿取地图,随后在道路的一旁伏地分工。队员们兵分三路、通力合作,把分布在地图上各个角落的22个自由点一一打卡、收入囊中。看那团队成员一并冲刺的身影,展现了我校定向运动员奋勇拼搏的英姿,彰显共同克服的自信和全力一搏的毅力

当你忘情的穿梭于青山绿水之中,当你与同伴同心协力、努力奔跑,你便体会到团队的真谛;体会到团队对于个体及个体之于团队的重要性;体会到这项运动的的精髓。

 傲人的成就离不开汗水、进取和坚持,在繁忙的学业生涯中,竞赛队员抽出空闲的休息时间,在校园中进行体能、技术训练。在每次训练中,都能够做到不放弃、不偷懒,在训练后也能做到认真总结,定向越野校队的拼搏和坚持终于得到了成绩的回应。


比赛总结

定向越野队员朱昊研说道作为比赛的新人,在这次的省赛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无论是比赛前的刻苦锻炼,亦或是比赛时大家互帮互助攻克难关,我明白了汗水和团结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相信只要和我的队员们在一起就一定能取得最好的成绩。

 江苏省定向运动协会会长席海涛表示,“借助全省定向运动最高级别的锦标赛事,推动提升全省的定向运动整体水平,让更多青少年和人民群众从这项运动中获得健康、收获快乐,是我们举办活动的第一动力。”

 应雨轩寄语审大新一届学子:审大定向在过去的17年里有着辉煌的成绩,吾辈当牢记『逸一时误一世,逸久亦旧罢一龄』的精神,不怠寒暑,继续为了学校定向事业不断前进。



文字来源: 郑璐璐 冯安淇

图片来源: 南京审计大学定向越野队成员

指导老师: 史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