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沁园书院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51

        为进一步科普健康知识,宣传健康理念,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沁园书院联合校总务处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126日下午沁园书院邀请校总务处李海玲医生在致远楼404开展了专题健康知识讲座。


李海玲医生以“脆皮大学生校园生存指南”为主题开展此次讲座,从“我们为啥变脆?”谈起,介绍了年龄、营养、代谢和运动都对人骨的强度有影响李医生重点讲述了大学生可以从合理膳食、科学锻炼、规律作息和良好的行为习惯等方面入手,制定符合自己身体情况的“大学生生存指南”。其中,科学锻炼要求我们遵循自觉积极性、讲求实效、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全面性五项原则。除此之外,就近期传染病流行的情况,李海玲医生为我们介绍了传染病的基本知识,包括传染病流行的三个环节和传染病预防的基本原则。

健康是生命之基,是人生幸福的源泉,本次讲座切实增强了大学生的健康意识,帮助大学生们更好地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有助于让大学生向健康幸福的校园生活持续迈进。




图片来源 | 吴宇婷

文字来源 | 吴宇婷 康梦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