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课导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朱丽花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2275

        李祥,男,副教授。2002-2005年在北京师范大学法政所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1998年至今,在南京审计学院任教,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主持省部级课题一项,厅局级课题二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课题二项,在《学海》等杂志发表论文。

       联系他:nslx@nau.edu.cn

 

        刘锦,男,讲师。研究方向:中国近现代社会经济史、家族史, 主讲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科研简介

1、2009—2012年,参与上海市社科重点课题“上海近代化进程中绅商及其家族的衍变”(项目编号:2006BLS001)。

2、2010—2011年,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清代的中日关系(1644—1868)”(项目编号:07BZ022)。

2013至今负责撰写南京审计学院吴汉全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中国马克思主义学术史》(项目编号:12&ZD108》子课题《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史学史》第三章“繁荣与创新阶段的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

3、 《由先进回归保守——晚清官宦子弟孙宝瑄的经历(1894——1902)》发表于《近代中国》(第二十辑),上海中山学社编,上海科学院出版社2010年版。

4、《上海本邑绅商沙船主朱氏家族研究》发表于 《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2012年第3期。

       联系他:wecanlj@126.com

 

        卢国琪,男,博士,教授。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思想文化史、中国共产党思想史、湘鄂渝黔边社会变迁史。曾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中央党校学报》、《毛泽东思想研究》、《社会主义研究》、《出版发行研究》、《湖南社会科学》、《云南社会科学》、《社会科学家》、《学术界》、《求索》、《兰州学刊》、《社会科学论坛》等有影响的社科期刊和《海南大学学报》等大学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曾出版《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教育思想研究》等10余部著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马克思主义公正观的逻辑谱系、方法论特点及当代意义研究》(14BZX010);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马克思主义学术史》(12&ZD108)子课题《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史学史》。主要从事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和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工作,在教学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教学语言流畅,教学课堂活跃,注重教学相长,师生关系和谐,教学效果好。

       联系他:loogoche@163.com

 

        王新旺,男,讲师,历史学博士。研究方向: 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马克思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主讲课程:《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论文成果:

1、《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思想史上的“十大关系”与“十二大关系”》《社会主义研究》2011年6月

2、《延安时期对马列著作的翻译》《出版发行研究》2013年2月

3、《关于第一国际解散问题的再探讨》《社会主义研究》2011年10月

4、《简述1927—1937年中国共产党出版业的发展与特点》《出版发行研究》2012年4月

5、 恽代英《政治学概论》对党的理论建设之贡献《出版发行研究》2011年7月

        联系他:wxw7212@163.com

 

        杨小华,女,副教授。先后就读于河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大学,2005年获南京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现为南京审计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副教授。讲授《科技文化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课程。目前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伦理学与当代中国道德建设、科技伦理的研究。在《自然辩证法研究》、《安徽大学学报》、《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东方论坛》、《兰州学刊》等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撰写著作2部,参与撰写高校教材1部,主持南京审计学院院级课题1项。

        联系她:yangxiaohua@nau.edu.cn

 

        张恒,男,讲师。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学士。南京大学政治系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法学硕士。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在读博士。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教学。近几年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10篇。参与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校级重点优秀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