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第二十期青共校第三次理论课程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20231122日下午 ,沁园书院第二十期青共校第三次理论课程在竞北207举行。本次课程由党委组织部特邀组织员阮星光老师讲授,沁园书院第二十期青共校全体学员参与。

阮老师把本次课程的讲解思路融合在审计专业的发展中,用审计专业的发展来比喻中国的发展速度,用审大的高速发展来对标中国的发展,审大的发展源于改革开放,而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重要决定,从而引出本次课程的中心:个人与党与国家的关系。学校的明天是广大学子,国家的明天也是广大学子,学校作为国家培育人才的摇篮,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爱校爱国。

作为老党员阮教授回望过去,给我们讲述了自己过去入党入团的经历,作为优秀党员的阮教授也有入团失败的经历,面对入团失败,阮教授深刻反思自己的缺点,最后成功入团入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诠释了为了什么制定目标的重要性。

最后,阮老师强调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强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而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调了“九个深刻领会”,催人奋进。吾辈青年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成为一个学识丰富,信念执着,品德高尚,创新力强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助力。


文字来源:戚晏宁 黄彦涛

图文来源:施熠文 张梓航 陆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