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通知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3738

关于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通知

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

临近春节,诈骗分子通过各种渠道非法获取受害人的信息,然后用电话、微信等各种电信网络工具进行诈骗的事件有所抬头。

为此,保卫部提醒:如果接到冒充领导、老同学、学生家长、亲友的身份以生病、车祸住院、交学费、私事急用等各种事由,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来索要财物时,不要根据声音猜测,不要急于猜出对方的名字,也不要透露自己更多的信息,要提高警惕,仔细核实。一旦被骗了及时拨打“110”报警,及时给警方提供涉案电话、银行卡号,警方也会采取封堵和止付措施减少损失。

 此外,在人际交往过程中要慎重谨慎,不要随意与陌生人搭讪,不借手机与银行卡给他人,不要向他人泄露个人信息以及家庭信息。要保持冷静头脑,陌生人通过电话、短信要求您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提供所谓“安全账户”均是假的,谨防上当受骗;不要登录来历不明的网站,不要将资金转入陌生的账户。请您高度警惕,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汇款、不转账”。 

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财产安全。      

特别提醒:通过自动柜员机转账的可以在24小时内撤回!支付宝、微信转账也可以设置延时到帐。

                                       

 保 卫 部

2019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