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伟业,赓续红色文化基因,沁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部分党员、青年学生代表集中前往求雨山文化公园浦口革命烈士纪念碑,其余成员则分散前往家乡革命烈士纪念碑,共同开展本次活动。

2024年4月2日, 党支部部分党员、青年学生代表集中前往求雨山文化公园浦口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暨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党支部代表倪瑞晗在活动中发言。回首“三浦战役”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雄壮的英雄赞歌。她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学习和弘扬“三浦战役”精神,努力成长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清明假期期间,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分别前往了雨花台烈士陵园、盐城王桥战斗纪念馆等地祭奠革命英烈,追思英雄事迹,并抒发以下感悟:

学生党员丁成华:

清明时节,我前往了家乡盐城市滨海县八滩镇的王桥战斗烈士纪念馆。在这里,我深入了解了王桥战斗的历史背景和英勇事迹并祭奠了英勇顽强的人民烈士们,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赞歌。他们的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和敬佩。在纪念馆内,每一处都弥漫着历史的厚重,每一件展品,每一个故事,都在诉说着烈士们的伟大。他们的坚定信念、顽强意志和高尚品质,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


共青团员方琪:

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前往了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斗的精神。这是一个充满英雄气息的地方,是无数烈士们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英勇斗争的见证。是他们用生命和热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感吾辈应铭记历史,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次祭扫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饱满热情的态度投身到学习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