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召开2019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787

    肖方 孙琳

924日,沁园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在13-101召开书记院长座谈会系列之2019级新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学生活适应吗”,旨在了解2019级新生的适应与不适应,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学校和书院大家庭。沁园书院副院长张文秀、辅导员老师肖方与11名新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大部分同学对大学生活基本适应,对学校的环境和许多方面表示满意,也表达了对学校及书院关怀的感谢。在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引导下同学们逐一具体地说出了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和疑惑:主要涉及课程安排、线上抢课、大学学习方法的培养等方面,同时也表达了对数学、英语等基础学科学习的担忧,以及宿舍、图书馆、自习教室等资源如何更好的利用起来。

沁园书院副院长张文秀表达了院校各级对2019级新生学习生活方面的关心关怀,叮嘱大家如有困难以及不适应及时向书院反馈,书院会全力提供帮助。大学学习生活与高中存在许多不同,同学们应努力转变方式方法,专注自身学习发展,多利用学校学习资源,主动与老师、学长学姐、同学们交流;要学会自我管理,好好照顾自己,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学校、书院是大家,班级、宿舍是小家,要尊重、珍爱家人。

最后,张文秀副院长希望大家记得到达这里的初心和坚持,记得自己为什么出发,早日克服困难,融入大学生活,开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段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