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827

沁园书院 孙琳报道

1010日上午,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在沁园书院12-103举行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学习讨论活动。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孙静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专题讨论开始前,支部全体党员在沁园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领读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根据《南京审计大学关于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讨论的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对表对标,紧密联系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本部门工作以及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的体会,紧扣坚守初心再出发、担当使命勇作为、砥砺奋斗走在前,进行学习研讨。

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孙静从自身的辅导员经历说起,强调学生教育工作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坚守初心才能守住良心,担负使命才能向前发展,不断奋斗才能拥有幸福。

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表示,入党初心是积极向优秀群体靠拢,而工作初心是做一名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能走到学生心里的好老师;使命是为学生、为书院、为学校服务;奋斗要比作为、比奉献、比幸福感。

沁园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指出初心是为学生服务,将“实现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到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使命重大,但安全稳定工作是重中之重;要为学生发展、书院发展、学校发展而奋斗。

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述说自己的初心、使命和奋斗。沁园书院辅导员蒋鑫老师发言:“初心就是只要在岗一天都不能辜负自己带的学生,即使被嫌弃唠叨也要一如既往,毕竟没有孩子会觉得自己的妈妈不唠叨。辅导员一颗红心很重要,但是过硬的职业能力更是不可缺少。我们都要争做肩上有责任心里有爱腹中有墨水的新时代辅导员。

通过此次研讨,大家更加坚定作为一名老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担负使命,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砥砺奋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