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沁园书院开展意识形态专项调研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768


沁园书院 孙琳报道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四不两直”的调研要求,1010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到沁园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调研,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飞和沁园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调研。

沁园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就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及责任落实情况、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如何构建意识形态工作考核体系六个方面做工作汇报。他强调书院要继续强化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工作队伍的力量,充分发挥双院联动作用,建立负面清单。

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表示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坚守网络阵地。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和沁园书院副院长张文秀进一步强调了网络风险问题,介绍书院将继续发挥官微的宣传作用并全面展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沁园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从各自角度提出问题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分析了全校意识形态工作总体状况良好的整体态势,强调这次调研的重要意义。他从八个方面对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指导:有没有抓好第一课堂,做好课程思政工作;有没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没有利用好新媒体网络思想阵地;有没有做好网络管理和规章制度建设;有没有管理好社团特别是理论性社团;有没有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和防止宗教势力渗透;有没有做好重点人的梳理工作;有没有做好学生参与教师项目申报及合规教育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不能只是停留在表面,老师们首先要加强意识形态相关12个制度的重视和学习,悟透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刻内涵,入心入脑并贯彻落实,与学生建立起有效的话语体系。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书院要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探索方式方法,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飞提出书院仍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的建设。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