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英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762

沁园书院 孙琳 报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930日是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在烈士纪念日前夕,928日,沁园书院辅导员孙琳老师带领沁园书院学生第党支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了“传承英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先后寻访了九龙桥—南京“四一〇”烈士牺牲地皖南事变三烈士墓浦口革命烈士纪念碑王荷波纪念馆。

寻访团首先来到九龙桥——南京“四一○”烈士牺牲地,聆听秦淮区委党史办专家吴嘉同讲解中共南京地方组织第一次遭到大破坏的相关历史。1927410日晚11时,中共南京地委在大纱帽巷10号召开紧急扩大会议,由于不慎泄密,会场被敌人发觉,除刘少猷跳墙脱险外,其余10人员全部被捕遇害,九龙桥下的秦淮河水烈士的鲜血染红。面对极其残酷的刑罚,侯绍裘、谢文锦等同志英勇不屈,顽强斗争,表现出了共产党员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在皖南事变三烈士墓,学生党员杨悦、赵林明敬献花篮,党员们向在皖南事变中先后牺牲的新四军副军长项英、副参谋长周子昆和政治部主任袁国平行鞠躬礼并默哀。

寻访第三站是浦口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在“三浦”战役中牺牲的指战员们,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学生党员韩惠、袁鑫雨敬献花篮,党员们行鞠躬礼、默哀并绕行纪念碑一周。随后,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手拿国旗在求雨山文化公园参加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并站成“70字样方阵礼赞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最后一站,参观王荷波纪念馆。通过讲解,党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纪念馆的三部分展示内容:《王荷波——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历程》《浦口廉政文化实践》,更深入地感受到王荷波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革命生涯和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在这里,党员们实地接受廉政教育、学习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再次体会心中的那份光荣与责任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7年大革命失败走向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程追寻南京地区最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念。认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知到了南京这座英雄城市的骄傲和荣光。激励着党员同志们传承英烈精神,强化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