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级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771

蒋鑫

为认真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件精神,沁园书院党委于109日下午,在书院分年级召开大三、大四学生主题教育座谈会。会议由孙静副书记、张文秀副院长分别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调研座谈会议围绕加强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学生党支部建设及党建带团建开展情况;书院制下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创新点三大问题展开。通过座谈的形式了解大学生学习与生活中存在的疑虑和困惑。低年级学生提出了辅导员沟通交流成效、思政教育形式的创新、班级党团建设的参与度及书院硬件设施等问题。高年级学生提出了双院制下某些工作的重复、对于考研、出国、实习的指导需求及面临考研就业的心理压力疏导需求等问题。孙书记和张院长认真听取记录并针对学生的意见进行解答,告知书院目前已做的改进措施,会议气氛融洽。

会后,辅导员对所带学生进行个别访谈。本次调研广泛征求学生意见,旨在为推进书院学生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