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才能更好前行” —沁园书院“我的初心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817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站在起点时的憧憬和期盼,也是回望时的坚守和动力。为更好的奋斗前行,鼓励优秀的沁园同学们积极加入党组织,沁园书院开展了《共产党员——我的初心故事》分享会。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分团委书记徐婷婷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大一、大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院长任志成首先分享了他的初心故事。生于教育世家,耳濡目染,从小对入党有强烈的憧憬。高中阶段,因为品学兼优很早就成为了党组织的一份子。“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赢得大家的尊重,为同学服务,热心帮助他人,从这之中,我们会得到幸福和快乐。”任院长也的确是这么践行的,因为党员责任感和奉献使命,在高考这一重要阶段,他牺牲了自己的个人利益,出让了难得的保送名额,这之中有惋惜,但更有奉献的无悔。

分团委书记徐婷婷以“青春不问西东,岁月不负梦想”为主题,讲述了她的故事“十八年南审情缘不离不弃,十四年学生工作有情有义,十年共青团经历如火如荼”,33个字总结了她的南审经历。从十几年前成为南审学子,到留校成为备受爱戴的辅导员老师,一路砥砺奋进,也一路为自己的初心努力,她为自己带领的同学们而骄傲,也为自己的职业深深自豪。


学生党员刘雪宁家庭、学校的教育早早萌发了入党的愿望,从一名少先队员到一名共青团员,再到一名预备党员。入党的信念让她不断对自己提高要求,“勿蹉跎时光,请持续前行”!


学生党员李星星坦言自己农民的女儿,想要入党的渴望是当村主任的伯伯伯伯受人敬仰和爱戴,她也想要发挥自己的力量“即便是个平凡的人,但我时刻有颗不平凡的心。”

最后,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总结了这次故事分享会,他用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支教经历勉励大家做奋发有为人,保持初心,“中国梦接续奋斗希望更多优秀的同学向党组织靠拢,磨练自己的意志,增强自身素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