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召开常州籍学生家长会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807

沁园书院 孙琳报道

在主题教育开展之际,1026日下午,沁园书院走进常州召开常州籍生源地家长会。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副院长张文秀、素质拓展办公室主任徐婷婷、辅导员郭燕、孙琳、江荷、李薇参加,会议由徐婷婷主持。

徐婷婷介绍书院自201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家校紧密沟通,共同为学生发展服务。

张文秀从学业发展、素质拓展、沟通交流三个方面与家长进行深入探讨。第一,学期过半,借助期中考试主动了解学生的学习主业情况,重视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的学习。第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热情帮助他人,成为有健全人格的人、有多方面能力的人、幸福的人。第三,全媒体时代,培养学生与家长、与同学、与老师的有效高质量沟通,沟通人生规划和成长智慧、心理健康调节、国家和学校的教育政策与规定以及正确的选择与决策等,引导学生从他律走向自律,激发新的奋斗目标。

任志成阐释了当前高等教育特别是财经类大学的发展态势,学校主题教育活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要求。介绍了书院今年考研出国的情况,剖析了不积极、无目标、盲目考证、不正确的交友观、沉迷不良嗜好等共性问题的存在导致本科生各有差异、分层明显。大量优秀学生的例子说明成长有共性路径,在就业形势、考研形势日渐严峻的当下,希望家长与学校共同努力积极直面问题、分年级针对性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坚守安全底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树立入党志向、刻苦努力学习、争取荣誉奖项、参加实习实践、积蓄经验和技能。

最后,家长们同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针对性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