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学习,备战期中——沁园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814

张乐

116日下午,沁园书院在13-101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题为“努力学习,备战期中”,会议由副院长张文秀主持,沁园书院学生代表参加。

同学们一一发言,普遍表示开学以来大部分同学保持着良好的学习状态,但也有少部分同学状态不佳。张院长鼓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学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并激励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对于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张院长耐心倾听并给予了有效建议。

大一年级同学的问题在于没有对通识课程给予足够的重视,在通识课上玩手机或者干脆缺勤。张院长表示,对于一个人来说,通识知识的丰富与否,是关系到一个人能走多远的重要因素。通识知识的掌握,可以改变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是受益终身的。专业课程与通识课程并重,才能指引我们不断前行。

对于大二年级的同学来说,繁忙课业与学生组织工作之间的时间分配与协调是个难题。学生工作与学习孰轻孰重?这不是一个非AB的选择,而是应通过这样的平台和机会锻炼管理时间、利用碎片化时间的能力。张院长强调,从思想和行为上做到工作专注、学习认真是关键,保持良好的心态,互不轻慢,另外也要善于积累经验,形成自己的学习、工作方法,提高效率。

对大三年级同学提出的某些课程排课量少和时间安排不合理的问题,张院长高度重视,并且表示会后积极与教务委员会沟通。

最后,张院长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利用期中考试检视自己的学习状态和知识盲点,弥补不足,提高成绩,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