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第45期党校开班动员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954

 428日下午,沁园书院第45期党校开班动员在企业微信线上举行。沁园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党委副书记孙静、各学生支部书记及分党校全体学员参加。

聂鹏、谷静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发言。疫情期间,聂鹏主动报名成为鼓楼医院的防疫志愿者,见证了许许多多不曾拥有姓名的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也让自己的入党动机不断纯洁与坚定他说:“我的目标是明确的,我的态度是端正的,我不愧于心。”谷静通过上海医疗专家组组长张文宏的采访阐述了何为“党员的义务”:入党申请书的提交意味着遵守承诺,履行党员的义务,有困难时挺身而出。作为书院新闻传媒中心的一员,她时刻关注沁园官微发布的疫情内容,尽心尽力完成自己的工作。


刘宏宇书记与学员们一起回忆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和辉煌的奋斗历史。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党和党员先锋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冲在一线的党员医生付出了巨大牺牲,他们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把自己奉献给党。如果没有党的领导,没有医护人员的拼搏,没有基层工作人员的付出,没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的抗疫工作很难取得如此显著的成效。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校学员呢?刘宏宇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加强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虽然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以网课方式为主,但学习质量不能打折。第二,端正入党动机,正确理解入党的动机和目的,只有在思想上和组织上都入了党,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针对此次的疫情,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积极投入抗疫志愿服务工作。返校的学员更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时刻保持身心健康。

  429日晚,校发改办主任任志成教授中国梦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中国梦是具体的,志成教授讲述了自己在时代变化中中国梦”——从想吃白面馒头到想买一辆车。2020年中国人均GDP将超一万美元,比改革开放初期翻了50倍,党中央带领大家消除了绝对贫困,走向了全面小康。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梦的冲刺之年中国在疫情期间的举动凸显了大国崛起的景象和制度优势。第一,制造业优势:我国有最庞大的制造体系和最完整的工业生产链。第二,体制优势:各大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为疫情服务。第三,科技优势:新基建、5G、人工智能领跑世界。第四,开放优势:向各国提供物资及医疗帮助,开放科研成果。

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不断变革的时代大国之间的力量对比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生态环境灾害、治理体系、移民难民等全球化问题都在考验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志成教授期望我们:第一,开阔眼界,关注时事,多读书,不拘泥于自己的小世界。第二,坚定政治立场,虽然我们正在面临股票暴跌、就业严峻等困难,但我们要坚信党中央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


我们是幸运的一代,能够在最青春的年纪迎来中国的百年梦这一伟大时刻。我们都是实现百年梦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社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