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召开期中教学答疑与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957

沁园书院 报道

510日,沁园书院期中教学答疑与经验交流座谈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沁园书院副院长杨洋主持,泽园书院副院长余宏旺、统计与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刘俊峰等专业课老师与来自英语、电商、财管、数学等专业的学生共同探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课程相关问题。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肯定了线上教模式带来的便捷,如方便获取课程资料录屏回看功能便于学生的课后复习线上教学带动学生的积极性师生间的互动更加方便等。同时也提出网课学习中遇到缺少学习氛围容易走神、讲解抽象困难和问题面对同学们的问题,老师们一一给出解答和指导。

余宏旺说,线上上课分神在所难免,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坚定的目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端正好学习的态度,同学们可以课后和任课老师积极交流。在谈及理工类课程时余宏旺表示,首先要听懂,熟练简单题目,难题放一放,采取迂回的学习方法,温故而知新。如果在为考研做准备,可以配合考研的高数练习,通过做题,复习知识点;与老师交流,学习解题思路。

刘俊峰说,老师将线下上课的板书设计展现在直播平台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但会追求思路清晰地讲解概念、推理过程等。可以向老师反馈,改进教学方式,但最重要的是在家学习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自己约束自己。数学类、方法类的课程,低年级的学生核心是学到方法思维。要先扎实基础,再扎实做题。对课程重难点的把控可以找任课老师给出相应的文档说明。线上授课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但更关键的是自制力。平时要思考自己的未来规划,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会对以后的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每一位同学要保持信心,决心,恒心,平常心。

杨洋做总结发言,他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每个人要有目标、自律、坚持,在团体中要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去感染更多的人,一起变好。他期待同学们以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