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召开扬州籍家长会

发布者:周秀丽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884

沁园书院召开扬州籍家长会

为实现家校携手共同育人的人才培养目标,1113日下午,沁园书院走进扬州召开扬州籍生源地家长会。教师代表法学院副教授胡天成、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副书记孙静、辅导员蒋鑫、王翔、肖方、郭燕、孙会荟、王磊磊、孙琳、江荷、李薇、叶长青、陈兰参加,会议由孙静主持。


孙静以“拉近距离,增进理解”开篇介绍,经过四年的探索,沁园书院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生源地家长会制度,目前已覆盖江苏13个地级市。


刘宏宇对各位家长出席本次家长会,信任和支持学校、书院工作表达了感谢。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建校历史、办学理念、专业学科建设,以及书院制的由来和初衷。引用大量的鲜活案例强调了加强学生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面对严峻的考研、就业形势,结合大学生在校的差异表现,阐释了优秀学生的培养路径: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重视学业发展,追求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提高自我管理、人际沟通能力,积累实践经验。刘宏宇代表书院向全体家长承诺,书院全员24小时待命,始终全心全意服务学生,也欢迎家长主动与书院沟通、对书院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孙静作学业报告并解读学校学业审核制度。从“严进宽出”到“宽进严出”的大学趋势、各大高校清退学生、绩点2.0的学位要求对学生提出了更严峻的考验。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主动自觉学习,合理利用寒暑假及课余时间提升自己至关重要。同时,大量的案例表明学生的安全意识有待提升,包括政治安全、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另外,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也日渐显现。希望家长重视安全教育,正视大学生的心理问题,与学校共同形成学生的成长支持资源。


最后,与会家长们同老师们进行了一对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