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台球代表队蝉联省赛冠军

发布者:张乃华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1677

   5月23日,南京审计学院台球代表队(梁潇、沈杰、陈冠伦、王怀扬、许添翼)参加了江苏省大学生台球团体赛。先后击败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代表队,赢得冠军头衔。目前,南京审计学院代表队已蝉联两届团体赛冠军。

 

新闻链接:
    【比赛规则】本次比赛采用中式八球比赛规则。中式八球是有中国特色的一种新式八球,和美式普尔八球规则一样,参赛者为两人,台面上有花色和单色球(全色球或者实球)两种组成,加上黑八和白球,一共有16个球,根据开球的情况,谁先打进哪种球,决定每位选手打哪种球,打进七个后打黑八,谁先打进黑八谁就取得胜利。但是所用赛台已经有所变化,中国(尤其是北方)民间比较流行使用英式斯诺克小台来作为球桌,以增加难度和专业性(国际比赛用台与九球台一样)。